強冷氣團來襲!這天恐創入冬「新低溫紀錄」 周末降雨熱區曝光

 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資料照)

▲下周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圖/資料照,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有回升。中央氣象局指出,明(26日)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持續影響到周六(27日),而到了下週周二(30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又將轉冷。降雨部分,氣象局提醒,周六及下周日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出外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局表示,26日東北季風增強且仍受南方雲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仍稍多,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主要為多雲的天氣,偶爾有零星飄雨,其中要留意在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方面,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略降一些,大約20至24度,其他地區26至29度,夜間清晨低溫中部以北及花蓮約18、19度,南部及台東約20、21度,各地早晚仍較涼;由於中低層水氣增多,今晚至明天清晨在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下雪、下霰或結霜的機率。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指出,周六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同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到了下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會稍回升;另外,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其中周六及下周日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明顯,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下周二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再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又將轉冷,整日溫度逐漸下降;上半天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下半天起逐漸轉乾。

到了下周三、下周四(12月1日、12日2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有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其中在下周四這天清晨,恐怕會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

氣象局透露,12月3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減弱,早晚天氣偏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4日、5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