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雨區擴大清晨13.1℃!高山有望降雪 下波恐新低溫強烈冷氣團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雨區擴大!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25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的13.1度。氣象專家賈新興持續提醒,下周二可能強烈冷氣團影響,台北氣象站下周三低溫有機會12至14度。氣象專家吳德榮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下波強冷空氣可能創新低溫。

▲▼冬天、寒流、冷氣團、強烈冷氣團、濕冷、下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水氣增多。(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北部高溫來到22至24度,今晚後各地低溫回到17至19度;周五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到周六,但這波冷空氣沒很強,北部高溫稍降1、2度,低溫沒太大變化。

官欣平說,今、周五南方雲系北移,台灣附近水氣比較多,大台北、宜蘭、花蓮、台東、中部山區和南部有局部短暫雨機率,今晚到周五清晨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下雪機率;未來一周北部、東半部天氣都不太好,皆是陰天偶降雨,而中南部則是今、周五水氣較多。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官欣平表示,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下周二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又增強,影響到下周三,這波冷空氣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14、15度,中部15度;這波先濕後乾,下周二北部、東半部有雨,下周三剩迎風面大台北、東半部有雨。

賈新興提醒,下周二白天鋒面通過,北部、東北部轉有雨,下周二晚上強烈冷氣團影響,最低溫時間可能落在下周三,台北氣象站有機會12至14度。

彭啟明提到,下周有一波強冷空氣,會比之前還要強一點點,大概11月底從北方開始醞釀,接著一路往南衝,台灣降溫時間點落在下周三、下周四,偏乾冷,有機會到12、13度,低溫可能再破紀錄,會比之前還要冷的感覺。

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二鋒面快速掠過,強乾冷空氣緊接南下,北台短暫濕冷迅速轉乾冷;下周三起乾冷空氣籠罩,各地晴冷,夜間強輻射冷卻加成;下周四清晨有機率創下入冬最低溫紀錄。

吳德榮說,不過,終究是7天之後的模擬,有理論上的不確定性存在,未來會再調強或調弱?並不一定!應繼續密切觀察;至於其強度等級仍有變動,無需過早「押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