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公廁「掀裙圖」標示挨轟 范雲批失職:把性騷擾當有趣

▲▼范雲批評公部門失職。(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范雲在臉書貼出惹議指示牌圖片,批評公部門失職。(圖/翻攝自范雲臉書)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桃園市觀音區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廁所標誌因有掀裙、爬牆偷看等圖案,引發批評「低級當有趣」罵聲不斷,桃園市府後決定重改標誌;民進黨立委范雲25日透過臉書表示,不要把性騷擾當創意和有趣,違法行為不應該當作公開標示,批評公部門失職。

范雲指出,基本上,掀裙子和爬牆偷看已涉及性騷擾,後者更是涉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的「故意窺視他人臥室、浴室、廁所、更衣室,足以妨害其隱私者」,公部門在公共場所設置標示,通常都會經過層層把關和簽核;這個以明確「違法行為」設計的廁所標示上架公開,已是公部門的失職。

范雲表示,面對民眾批評這些圖示違反性別平權時,桃園市政府都發局長第一時間出來回覆,竟然還以「有趣就好了,不要太嚴肅,也無涉平權」來推拖卸責,因此,她必須很嚴肅的表示,性騷擾一點都不好笑。

范雲說,今天11月25日正好是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當世界各國都還在努力消除對婦女的暴力時,台灣做為亞洲性別最平的國家,竟然還出現這種「把違法性別暴力行為當有趣」的公開標示,她昨天得知此消息時,已經第一時間聯繫桃園市政府的性別平等委員會委員,要求桃園市政府撤換圖示。

范雲強調,標示不是不能有創意和幽默感,但絕對不能以性騷擾做為引發玩笑的梗,那個掀裙子圖示,看在真的曾被性騷擾或被掀裙子的受害人眼裡,將會是有難受的二次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