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明財產上千萬元 前法官陳梅欽遭法評會送議處並建請撤職

▲▼前法官陳梅欽。(圖/記者黃宥寧攝)

▲前法官陳梅欽。(圖/記者黃宥寧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士林地院民事庭法官陳梅欽,遭檢方查出,在2012到2018在職期間,以無摺存款、現金等方式,在自己與妻子的帳戶內存錢,總計不明財產高達1500萬餘元。法官評鑑委員會審理後,認為他違失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因此將他移送職務法庭審理,並建請撤除法官職務。

陳梅欽現年58歲,是司法官訓練所33期結業的司法官,他原本為陸軍官校二年制專科班,服役8年半退伍後,考上輔仁大學法律系,大學畢業即通過司法官考試。因為長期在軍中訓練的關係,身材高瘦的陳梅欽,當年被認為是士院的「黃金單身漢」。他16年前爆發性侵女網友事件,網友稱他「網路男蟲」法官。最後他被記大過、留職停薪5月,並於2006年復職。

但2018年間又爆發浮報加班費、利用加班名義偷吃人妻的事件,不僅如此,也被查出他將女方帶進辦公室幽會。陳梅欽得知將被議處後,火速辭去法官職務,轉任律師。而他浮報加班費部分經由職務法庭審理後,2019年6月間判決將他免除法官職務,轉任其他職務。

但檢方又查出,陳梅欽在2012到2018年間,在自己與妻子的帳戶中出現多筆不明資金,總計高達1518萬餘元,涉嫌《貪污治罪條例》「財產來源不明罪」。檢方提起公訴,目前正由士林地方法院進行一審審理中。

士林地院也將陳梅欽送法官評鑑委員會個案評鑑,法評會於25日做出決定,認為他違失情節重大,有懲戒必要,因此將他送職務法庭審理,另外也建議職務法庭對他作出撤職的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