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視訊報平安! 「一張照片」曝張高麗與國際奧會主席關係

▲▼2016年張高麗和巴赫握手合影。(圖/翻攝自新華網)

▲2016年張高麗和巴赫握手合影。(圖/翻攝自新華網)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月初在微博上發文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對她性侵,並發展成不倫戀,結果文章立刻被刪除後,彭帥人也跟著消失。在國際組織的不斷聲援下,國際奧會21日聲明指主席巴赫已與她視訊,確認本人安全無虞。但外媒指出,張高麗因為籌辦北京冬奧的關係,和巴赫在2016年就曾會面,代表著兩人早已相識多年。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張高麗在政治上相對低調,但任職期間也處理許多北京重要優先事務,其中一個就是籌辦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國際奧委會的文件顯示,張高麗領導了一個「指導、監督和支持2022年申辦工作」的小組,組內召集了各個相關部門的負責人,他也因此能接觸到最高層級的奧運委員,其中就包含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

▲▼彭帥。(圖/路透)

▲國際奧會21日聲明指主席巴赫已與彭帥視訊,確認本人安全無虞。(圖/路透)

在彭帥與巴赫視訊之後,一張2016年張高麗和巴赫握手合影的照片也開始在網路上流傳。中國官媒《新華社》當時在報導中指出,張高麗向巴赫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2022年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而巴赫也說,「相信北京2022年冬奧會將會取得巨大成功。」

據路透社報導,國際奧委會在22日宣布,巴赫已和彭帥取得聯繫,並進行了長達30分鐘的視訊通話。彭帥在通話中表示,她在北京的家中十分安全,也希望她的隱私能獲得尊重。不過WTA的發言人指出,「我們很高興能在最新的影片中看到彭帥的近況,但這不足以消除WTA的擔憂。」

►澳媒:澳洲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不派官員參加「包括駐中大使」
►歐盟籲中國拿出「可驗證證據」  證明彭帥平安
►路透:冬奧在即 彭帥案讓世界關注中國式控制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