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銅鑼杭菊盛開美景吸引大批遊客 「菊內人」把握最佳賞花期 

▲苗栗縣銅鑼鄉的杭菊盛開,11月下旬至12月初將是最佳賞花期,敬請民眾把握時間。(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苗栗縣銅鑼鄉的杭菊盛開,11月下旬至12月初將是最佳賞花期,敬請民眾把握時間。(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為全台最大杭菊產地;但今年因疫情影響產量比往年減少許多,不過,因民眾殷切期盼,苗栗縣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以「菊內人」為題,將用杭菊生活節型態延續辦理,自11月下旬至12月初將是杭菊最佳賞花期,歡迎民眾來到銅鑼欣賞杭菊花海,感受銅鑼之美。

縣長徐耀昌表示,今年銅鑼杭菊生活節「菊內人」主要由在地農民、青年組成的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以民間團體力量自主性舉辦,適逢疫情趨緩之際,民眾可以在假日的時候來放鬆、欣賞並帶走杭菊特色產品;另外,客委會為了推廣客家文化及振興客家經濟,推出客庄券,希望大家來到銅鑼輕鬆買、開心玩。

▲▼             。(圖/記者黃孟珍攝)

▲▼             。(圖/記者黃孟珍攝)

合作社理事主席陳弘智表示,活動自20日起連續2週為最佳賞花期,活動期間周末將邀請銅鑼在地團體表演,舉辦杭菊花書籤手作體驗、杭菊茶席、小農市集及摸彩抽獎活動,將於活動現場不定時抽出優質店家好禮,讓民眾來到銅鑼欣賞杭菊花盛開的美景外,還能夠在花田間吃喝玩樂。

此外,從銅鑼火車站開始至活動會場,沿途特別設置由聯合大學設計學院/工業設計系師生規劃的客家傳統奉茶亭,讓路過的民眾,可以停下腳步、喝口杭菊花茶小歇一下,體驗道地的客家傳統文化。歡迎大家一同來到銅鑼,享受客家文化、沐浴在杭菊花香中。

►鎮長淪綠能蟑螂二度勒索廠商 通霄鎮長陳漢志收賄107萬元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