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翁為愛女匯「11萬裝潢費」給仲介 行員識破報警成功阻詐

▲▼中和一名老翁接到詐騙電話,要去銀行匯11萬給仲介做裝潢費。(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中和一名老翁接到詐騙電話,要去銀行匯11萬元給對方做裝潢費。(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7旬老翁接獲詐騙集團電話,11月10日到銀行準備匯出11萬元,給女兒家做「裝潢仲介費」,但是行員查詢電腦後,發覺老翁要匯款過去的帳戶,已在同日被通報金融卡遺失,且有多筆不明款項匯入,於是行員機警報警,即時阻止老翁匯出款項。

▲▼中和一名老翁接到詐騙電話,要去銀行匯11萬給仲介做裝潢費。(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警方到場成功阻止詐騙。(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朱姓老翁因疼愛女兒,得知女兒家要裝潢需要11萬元作為仲介費,在未見過對方之下,直接到銀行櫃檯準備匯款,但因對方要老翁匯款的帳戶已在電腦被註記,顯示帳戶金融卡通報遺失,且有多筆為數不小的金額匯入,疑似遭詐騙集團作為人頭帳戶,行員驚覺有異,直接報警攔阻詐騙。

警方獲報到場,發現朱翁未見過裝潢仲介,且均以市內電話聯絡,朱翁未有仲介的直接聯繫方式,警方根據以往經驗,研判該裝潢仲介是詐騙集團,立即與行員聯手,力阻老翁匯出款項,最終成功說服他把現金存回戶頭,阻止一場騙局。

中和分局表示,除了陌生人或不熟識好友,切勿輕易相信或加入通聯,以防遭有心人士詐騙血汗老本,還有民眾接到任何親友借款的電話或訊息,甚至有關投資方面資訊,務必再撥打一通電話給對方求證或上網搜尋相關資料,以免陷入詐騙話術陷阱,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