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日增4200人病歿 WHO警告:明年3月「死亡數恐破200萬」

▲▼德國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德國許多餐廳與公共場所要求必須完整接種或染疫康復後才可進入。(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歐洲疫情再升溫,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新冠肺炎已經成為歐洲地區首要死亡原因,近來每日平均新增4200人病歿,若再不設法控制,到了明年3月歐洲的累積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200萬。

根據《衛報》報導,WHO警告,目前歐洲已再次成為疫情大流行的中心,每天報告的死亡人數達4200人,已經是9月份的兩倍之多,而包含英國在內的歐洲地區,累積病歿人數已超過150萬,若再不設法控制,到了明年3月歐洲的累積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200萬。

WHO表示,整個歐洲地區53個國家中,有25個國家的醫院病床將面臨高度或極端壓力,其中49個國家的重症病房也會面臨相同情況。歐洲確診數再次飆升的原因,除了高傳染性的Delta病毒之外,還有今夏以來,防疫措施已開始鬆懈,僅有48%的民眾外出時會戴口罩,隨著天氣變冷,人們開始聚集在室內,傳染情況可能會更加嚴峻。

目前歐洲地區已經接種超過10億劑疫苗,平均約53.5%的人以完整接種,但這個數字隱藏了國家間的巨大差異,有部分國家接種的比例不到10%,有些則超過80%。WHO說,疫苗是預防重症和死亡的重要工具,呼籲政府應優先考慮讓高風險族群施打加強劑,以挽救數十萬人的性命。

►歐洲疫情急速升溫 美CDC將德國、丹麥旅遊警示升至最高級
►歐洲疫情急爆發!各國「加強防疫」逼民眾打疫苗 最新管制一次看
►奧地利酒吧、聖誕市集全關了!反封城怒火延燒 歐洲連爆警民衝突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