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課注意!明天放晴「這時段」卻更冷 回暖隔天冷空氣又來

▲入冬後冷氣團南下,北部地區降溫明顯,民眾出門皆增添衣物保暖。(圖/記者林敬旻攝)

▲明日天氣轉乾,清晨氣溫可能比今晨更低。(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下半天開始各地雲量減少,降雨範圍縮小,明晨受到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可能出現比今晨更低溫,預計周四回溫、周五下一波冷空氣報到,北、東天氣轉濕涼,下周北方可能再有冷高壓南下。氣象專家指出,雖然今年冷氣團提早約二到三周襲台,但這「不代表今年冬天會特別冷」。

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粉專天氣風險貼文中指出,這波冷高壓在東亞都顯著的大降溫,其中在中國中東部,這是對岸氣象單位定義今年第三波的寒潮,零度線已經到長江中下游,連南方的廣東福建都跌到十度,都創下今年下半年最低溫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由於水氣減少,今天開始會逐漸轉乾,不過要留意周三清晨可能較為晴朗,有機會有輻射冷卻,空曠地區低溫仍有可能會比今天略低一兩度。周四冷空氣減弱,周五東北季風再度增強,北、東部略降溫,約18到22度,降雨機率提高。另下周北方冷高壓可能再度南下,天氣再有變化。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降雨範圍縮小,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啟明表示,今年就冷氣團來台灣的方式來看,相較於近二三十年的平均值大約提早兩到三周,但就長期來看,也都還在平均值,很多人感覺比較早冷,不同年份基準統計上的確有這樣的現象,不過這不代表今年冬天會特別的冷。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午後雲量減少,降雨範圍縮小至東半部、大台北山區。周四冷空氣減弱,但屆時南方雲系北移,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降雨機率,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稍微回升,南部、東南部則因雲多,升溫不明顯。

周五開始再度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半部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北部、東半部天氣較涼,約17到18度,其他地區19到20度,中南部早晚涼且日夜溫差大。下一波冷空氣沒有很強,估影響兩天,周日冷空氣就會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