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婦持刀殺死丈夫後自殺不成 因為這原因法官只判她2年6月

▲台南市65歲李姓婦人疑長期照顧臥床病夫,不堪照護壓力,涉嫌水果刀刺殺69歲劉姓病夫後自戕,台南市警方封鎖現場勘查蒐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65歲李姓女子疑長期照顧臥床病夫,不堪照護壓力,涉嫌水果刀刺殺69歲劉姓病夫後自戕,台南市警方封鎖現場勘查蒐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林冠吟/台南報導

台南市65歲李姓女子疑因長期照顧臥床病夫,不堪照護壓力,竟在去年12月31日上午持水果刀刺殺69歲劉姓病夫後自戕未果,被女兒發現後緊急送醫,事後主動向警方自首。台南地院23日下午宣判,法官審理後認為李女符合自首要件且其情可憫,以殺人罪輕判2年6月徒刑。

台南市警三分局於2020年12月31日上午8時4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父母身上有多處傷口,警方立即趕赴位現場,發現民宅一樓臥房內有1男1女各自躺臥床上,其中69歲的劉姓男子已明顯死亡,其65歲的李姓妻子胸腔受刀傷,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

台南市警三分局表示,本案報案人為死者女兒,經查去年12月31日上午8時30分許,在住處一樓父母親臥房內,發現母親李女情緒激動,持水果刀自殘,李女隨後向女兒表示,自己已在凌晨持水果刀刺死丈夫劉男。

▲台南市65歲李姓婦人疑長期照顧臥床病夫,不堪照護壓力,涉嫌水果刀刺殺69歲劉姓病夫後自戕,台南市警方封鎖現場勘查蒐證。(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李姓女子犯案用的水果刀。(圖/記者林悅翻攝)

檢方偵查指出,劉男自2017年間起,因罹患腦中風、失智、高血壓、糖尿病等病症,長期臥病在床,無法自理生活,且病情日益惡化,已達無法言語之程度,其妻李女亦罹患腦中風、糖尿病等病症,李女疑似不堪長期照護劉男之壓力,為結束丈夫及其個人痛苦,竟基於殺人之犯意,於2020年12月31日上午8時許,在台南市安南區住處的1樓臥室,持水果刀猛刺劉男頸部、胸部,導致劉男頸部、胸部5處身中穿刺傷,心肺大量出血,引起血胸因而致死。

案發後,李女再持開水果刀試圖以刺胸之方式自殺,不過因出力過淺而未果,因此受有左側微量氣血胸、雙側胸壁多處撕裂傷等傷害,待女兒返家見狀,李女才向女兒告知上情,嚇得女兒急忙報警並將母親送醫急救;待警方獲報至醫院處理時,李女在警方尚未發覺其犯罪前,主動向警員表示她殺害丈夫。

檢方指出,李女坦承犯行,其與丈夫結褵40餘年,惟因丈夫自2017年間起,罹患腦栓塞、失智、高血壓、糖尿病等病症,長期臥病在床,無法自理生活,且病情日益惡化,已達無法言語之程度,李女因長期照護被害人,亦因此罹患腦栓塞病症,不堪長期照護壓力,為結束彼此痛苦,才持刀刺殺丈夫後持刀自殘;犯後李女主動向警方自首,其子女均向檢方請求,希望可以判處李女較輕刑度,因此檢方在起訴後,也向台南地院請求能夠從輕量刑。台南地院23日下午宣判,法官宣判時指出,由於李女符合自首及刑法59條其犯罪之情狀可憫恕者,得以減輕其刑,以殺人罪判處李女有期徒刑2年6月,全案仍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