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牢山失聯8天「4地質隊員遇難」為退役軍人裝備全 死因疑雲重重

▲▼哀牢山4名地質人員遇難。(圖/翻攝自央視,澎湃新聞)

▲哀牢山4名地質人員遇難。(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雲南哀牢山失聯人員搜救指揮部通報,中國地質調查局的4名隊員在進入哀牢山深處,失聯整整8天之後,昨(22日)天已被找到,均不幸遇難。雲南哀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鎮沅管護局局長王鴻東稱,這些失聯人員,年齡最大的32歲,最小的25歲,曾經都當過兵,具有野外生存能力。

有救援現場影片資料顯示,4名失聯調查人員的名字為楊敏、張金榜、張喻、劉宇(音)。據在現場的國家山嶽救援昆明大隊隊員描述,根據目測,4名遇難者衣冠較為完整,也沒有被野獸侵害的跡象。

隨後,救援人員按命令開展了遺體轉運工作。有專家認為,4名隊員或因失溫遇難。據悉,他們身穿衣服包括張金榜(黃色衝鋒衣和保暖內衣),楊敏、張瑜(迷彩服和保暖內衣),劉宇(羽絨服和配發的衝鋒衣)。

▲▼哀牢山4名地質人員遇難。(圖/翻攝自央視,澎湃新聞)

▲救援人員發現失聯者的雨衣碎片。(圖/翻攝自央視)

哀牢山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最高海拔3,100多米,範圍涉及雲南省3個州6個縣。哀牢山的山形陡峭、地理環境複雜,擁有大陸最大的中山濕性常綠闊葉林區,森林覆蓋率85.1%,是大陸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的地區之一。當地村民表示,哀牢山中有蛇、黑熊等野獸,曾有村民被黑熊抓傷半塊面,所幸未有危及生命。

4名失聯的地質調查人員此次進山,原本是為了開展為期2天的森林資源調查,攜帶有RTK(即時差分定位)設備、森林羅盤、工兵鏟、鐵鍬等工具以及乾糧、礦泉水等約1天半的口糧。

▲▼哀牢山4名地質人員遇難。(圖/翻攝自央視,澎湃新聞)

一名救援人員表示,RTK是一種能在野外即時得到公分級定位精度的測量方法,失聯的4人各有一台RTK設備。按計劃,他們應該在11月14日打開RTK設備,只要按下設備按鈕,救援人員就能根據衛星系統傳回的數據找到4人所在的位置,但從14日至21日11時,失聯4人從未打開過RTK設備,因此救援人員無法據其定位。

目前,相關原因正在深入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