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禁播「有女性演出的電視劇」 勸善懲惡部:不道德

▲▼ 阿富汗女性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女性在首都喀布爾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塔利班21日公布8點原則,要求全國電視台禁播「不道德」的影劇作品或內容,包括有女性演出的電視劇等等,卻強調不具強制性,而是「宗教指導方針」。阿富汗記者協會成員穆賈迪迪(Hujjatullah Mujaddedi)對此表示出乎意料,而且一些規則不實際或定義模糊,如果真的實施,可能導致電視台被迫關閉。

BBC等外媒報導,阿富汗勸善逞惡部發布最新「宗教指導方針」,禁播男性私密部位鏡頭、違反伊斯蘭法或阿富汗價值觀的電影、宣傳外國文化價值的外國電影,污辱宗教或冒犯阿富汗人的喜劇及娛樂節目等等。此外,還要求女記者上鏡頭時戴好頭巾,但沒有說明應該使用哪一款頭巾。

▲▼ 阿富汗TOLOnews知名女記者沙希德(Anisa Shah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知名女記者沙希德(Anisa Shahid)於今年1月30日攝於電視台編輯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重新掌控阿富汗後,多次強調尊重人權、寬容統治,卻仍頻傳暴行。勸善逞惡部發言人莫哈吉爾(Hakif Mohajir)向《法新社》談到21日的最新規定時表示,「這些不是法規,而是宗教指導方針」。

塔利班執政後,下令女孩待在家裡、不要上學,至今仍未恢復,讓該國成為全球唯一禁止半數人口受教育的國家。首都喀布爾(Kabul)市長也要求市府女職員待在家中,除非某些工作無法改由男性負責。塔利班稱,限制女性讀書及工作,是為了確保工作場所及學習環境的安全,而且只是暫時的。

阿富汗女權領袖「全身彈孔」毀容慘死!接神秘來電後 詭陳屍坑洞

阿富汗男嬰「交給美軍後」失蹤!爸親手抱過鐵絲網 竟成最後一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