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K炸爛阿富汗喀布爾小巴 自認犯案「炸死炸傷20多名叛教者」

▲▼ISIS-K。(圖/翻攝自推特)

▲喀布爾一輛小巴遭炸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週三(17日)一輛小巴遭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死6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省」(ISIS-K)隨後宣稱犯案,成為近日最新一起攻擊事件。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塔利班官員表示,爆炸事件發生在什葉派哈札拉人(Hazara Shiites)佔多數的達什特巴爾切(Dasht-e-Barchi)郊區,炸彈被安裝在小巴上,目前仍在調查中,死傷人數未確認,至少1死6傷。

民眾上傳到社群媒體的照片中可見,一輛小巴被炸毀,道路上有散落一地的殘骸。ISIS-K隨後就在其Telegram帳戶宣稱犯下包括此案等2次爆炸事件,「炸死、炸傷了20多名叛教者(apostates)」。

該地區上周也發生一起小巴遭炸毀事件,當時有一名記者被炸死,另有至少4人受傷。塔利班8月重新掌權以後,聖戰士的攻擊行為越發激烈,累積造成上百人死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