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薑母鴨嫌難啃!老饕搖頭曝「點這2樣」才內行:不是去吃肉的

▲▼薑母鴨。(圖/記者周宸亘攝)

▲有饕客直呼,吃薑母鴨的重點在「麵線」跟「鴨肉丸」。(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冬天就是吃鍋的季節,往往經過火鍋店、薑母鴨,就會看到店裡坐滿人,畢竟在冷天裡喝熱湯,真的暖胃又療癒。不過,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去吃薑母鴨,但覺得薑母鴨的肉都很難啃,「啊為什麼羊肉爐、麻油雞都不會?」貼文則釣出老饕,專業分享吃薑母鴨的重點不在肉,而在別的食材!

這位網友發文問卦「薑母鴨的肉怎麼這麼難啃?」說他一個人去吃薑母鴨,追加了兩盤鴨肉,但看著盤子裡啃完的鴨骨頭,忍不住心想「薑母鴨的肉怎麼都這麼難啃?啊為什麼羊肉爐、麻油雞都不會?薑母鴨鴨肉就要弄得那麼難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人也直呼有感,「我有這樣覺得!肉難吃,也不提供加豬雞羊肉,每家都這樣賣。」不過,馬上有鄉民吐槽,「薑母鴨有人在吃肉喔?」「肉有人在吃?」「湯才是重點,不然你去吃燒酒雞啊!」「這種食補精華是湯,肉就不是很重要。」「薑母鴨的肉重點是拿來炒香熬湯的。」

話題還釣出專業吃貨們,分享薑母鴨必點是這些,「鴨肉本來就不是重點啊!重點是麵線」、「薑母鴨是吃麵線和鴨肉丸的。」另外,也有人幫鴨肉澄清,「(鴨肉)要煮到最後才吃就軟,會不會吃啊」、「你要讓它滾個半小時以上,肉才會軟啊」、「煮久就軟了。」

還有一位老饕講解道,鴨肉又少又韌,所以要用刀工片成薄薄的鴨皮,鴨皮就很好吃,但薑母鴨的鴨肉沒片開,是全部下去煮、全入湯頭,要吃鴨肉的話,煮久確實會爛,但他就不喜歡薑母鴨的鴨皮,「脆皮鴨的皮我愛吃,但滾到爛的鴨,那種皮我覺得噁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