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110歲了!《卓越》校友新書發表 北科人成功心法曝光

▲▼《卓越》校友新書曝光北科人成功心法。(圖/北科大提供)

▲《卓越》校友新書曝光107位北科人成功心法。(圖/北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歡度110歲生日,歷屆14萬校友遍及海內外,北科大今(20日)天舉行《卓越》校友新書發表,收錄107位卓越校友豐富的人生故事,發揚北科大誠樸精勤的校訓精神,包括三皇化工董事長林唯貞等人到場,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希望透過本書,將北科人的成功心法能脈脈相傳,激發更多青年學子向前向上。

▲▼ 台北科技大學,北科大。(圖/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科技大學今年110歲。(圖/北科大提供)

110歲的北科大,為台灣培育無數卓越人才,歷屆14萬校友遍及海內外,在各行各業胼手胝足,撐起經濟奇蹟,推動世界變革,也各領風騷,北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今天舉行《百業巨擎各領風騷-110年卓越校友校慶特刊》(簡稱《卓越》)新書發表會,收錄107位卓越校友豐富的人生故事,發揚北科大誠樸精勤的校訓精神。

今天新書發表會上,多位書中卓越北科大校友親臨現場,包括北科大校友會全國總會總會長張水美,三皇化工董事長林唯貞、高雄校友會書法教師曾政士、北科大電機工程系特聘教授譚旦旭等人都出席。

▼《卓越》校友新書今發表。(圖/北科大提供)

▲▼《卓越》校友新書曝光北科人成功心法。(圖/北科大提供)

張水美引用Amazon創辦人名言:「抵抗趨勢,你可能在抗拒未來。擁抱趨勢,你才能順風而行。」為勉勵更多學子積極擁抱未來,校友總會尋訪各領域的頂尖校友,出版110週年《卓越》校友專書,更盼號召更多校友投入經驗傳承之列,協心同力打破桎梏、不斷超越,讓各界看見北科大校友的精采無限。

另在1965年考入台北工專化工科夜間部第一屆學生的林唯貞,隨後不斷進修深造,曾在工研院出版台灣工業界第一本船舶複合材料檢驗手冊,得到英國造船協會認證,最後進入先生創辦的三皇化工一起打拚,推出UV紫外線光硬化噴墨墨水,在亞洲闖出高知名度,林唯貞指出,過去在學校和業界打下的扎實基礎,正好讓她有創新的本錢,她更感謝說:「北科大是我的貴人也是我的恩人,我很榮幸是北科大畢業的!」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北科大一直善守技職教育的基本價值,堅持看重新世代的實務能力、敬業態度。從臺北工專到北科大,培育的人才都有共同特質「務實、耐操、專業強」,如同他研究的陶瓷材料一般,善於克服惡劣環境、解決實際問題,這是成功人士不可或缺的本色,希望透過此書,讓北科人的成功心法能脈脈相傳,激發更多青年學子向前向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