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跟騷法》 屏東擄殺被害人夫:太太不是白白犧牲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國民法官法,周春米。(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屏東萬丹今年4月發生一起假車禍真擄人殺害事件,凶嫌過去就曾多次騷擾、跟蹤過被害女子,儘管女子報警提告,但只能用《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毫無嚇阻力。立法院19日三讀《跟蹤騷擾防制法》,明定跟騷行為罪責和保護被害人措施,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在三讀發言時,引述被害女子先生的話說,「希望太太的離開,能幫助到社會上更多正面臨跟騷的世人,太太不是白白犧牲,而是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周春米表示,上午在立法院院會前,她接到屏東通訊行受害者先生的訊息,對方表示,「得知《跟騷法》將在今日院會全力拚三讀,希望三讀順利通過,《跟騷法》早該完成立法,來保護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社會快速進步,但社會上發生的憾事也越來越多,在法律上更需要即時來調整法律,一心希望太太會是這憾事的最後一個人,太太的離開,能幫助到社會上更多正面臨跟騷的世人,太太不是白白犧牲,而是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周春米表示,在《跟騷法》中新增很多保護被害人的工具,包括保護令的核發、預防性羈押,也將跟蹤騷擾的行為犯罪化,這些得來不易,要做的還是很多,這個法案的完成是一個開始,讓很多在社會上被跟蹤騷擾所害的人,能夠及時被國家、社會、政府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