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口誤「台灣是獨立的」? 李大維不發一語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審查總統府預算  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大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落幕,拜登會後被媒體問及台灣獨立議題時,回應「『它』是獨立的,『它』自己做決定」,後又澄清美國不鼓勵獨立,但鼓勵按照《台灣關係法》,「這是我們正在做的,讓他們自己決定」。對此,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18日赴立法院備詢前被問及拜登是否「失言」,並未正面回應媒體提問。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明年度總統府預算案,李大維會前被媒體問及,拜登稱「它是獨立的」是否是口誤?怎麼看待美台關係?均未正面媒體回應,快步步入會議室。

此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會前被媒體問及,日前在華府舉行「美台政治軍事對話」(Pol-Mil Talks)和「國防檢討會談」(DRTs),以及美國共和黨籍參、眾議員代表團訪台時,是否與美方談到國防相關議題?顧立雄僅說,「我們沒有辦法做任何評論」。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 審查總統府預算  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圖/記者屠惠剛攝)

▲顧立雄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