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草案送交立院 國台辦:堅決反對任何形式「修憲謀獨」

▲▼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1.9.29            。(圖/記者任以芳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近日,民進黨黨團將提出的「修憲」草案修憲草案送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後,內容包括降低「修憲」門檻,廢除考試、監察機構等。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7日)表示,我們高度關注有關動向。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民進黨為謀取私利,不顧各方堅決反對和嚴正警告,仍一意孤行,勢將自食惡果。

朱鳳蓮稱,台灣方面所有負責任的政黨和有識之士都應揭破民進黨的陰謀算計,以實際行動維護海和平穩定與台灣民眾福祉。廣大台灣民眾要高度警惕,自覺反對和抵制各種形式的「修憲謀獨」行徑,不要被民進黨一步步綁上「台獨」戰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正式提出修憲草案,重點包括有公民權行使年齡下修為18歲、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改設於總統府、調整總統任期、降低修憲門檻等。修憲草案送立法院程序委員會後,預計排入周五19日立法院會報告事項,交由修憲委員會審查。

大陸官方先前多次指出民進黨憲政改革小組憲改草案版本是「修憲謀獨」,並且公布「台獨頑固分子名單」將立法嚴懲。對此,民進黨也表示,台灣已經歷七次修憲,台灣內部事務,毋需對岸指指點點,惡意扭曲、胡亂指控的作為,只會加重台灣人民的惡感,破壞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