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調薪4%擬「雨露均霑」!公部門助理、約聘雇也受惠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後門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軍公教加薪,公部門助理、約聘雇等也將納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10月底拍板軍公教調薪方案,明年起將調薪「4%」,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人事行政總處18日院會將陳報「軍公教調薪配套措施」報告,據了解,調薪配套擬朝「雨露均霑」規劃,包含在公家機關服務的助理、約聘雇人員等,也將一併調薪。對此,行政院回應,相關細節將在院會後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

主計總處指出,考量國內肺炎疫情趨緩,財經指標均上修成長幅度,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並已有相當成長,又為肯定軍公教員工近2年來防疫之辛勞,建議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適度調整。行政院依據上述分析結果,決定2022年起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

據了解,為了讓待遇調整福利能「雨露均霑」,院長蘇貞昌指示人總要從寬認定,針對廣義公務人員如助理、約聘雇人員等,都要納入調薪範圍。相關配套措施、細部作法等,將在明日院會中討論。

根據估算,明年調整軍公教人員待遇所需的經費約314億元,包括中央政府153億元及地方政府161億元,另退休人員月退休金是否調整,相關機關尚在研議中,惟為彰顯政府照顧軍公教退休人員生活,暫匡列1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