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詩詞走江蘇一窺「京杭大運河」 千年詩句串聯古今風貌

▲「兩岸大V跟著詩詞走江蘇」第三季活動收官。(圖/主辦方提供)

▲「兩岸大V跟著詩詞走江蘇」第三季以京杭大運河為主題。(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兩岸大V跟著詩詞走江蘇」第三季活動以「遇見千年運河」為題,順著京杭大運河路線在江蘇南京、淮安兩地,以古詩詞為引,探尋古今人文美景。參與活動的20多名來自兩岸的來賓透過線上線下方式參與,在微博、B站、臉書、IG等社群平台,向兩岸網友分享個人與詩詞、江蘇及大運河的故事。

▲「兩岸大V跟著詩詞走江蘇」第三季活動收官。(圖/主辦方提供)

▲南京雲錦博物館內的明清服飾。(圖/主辦方提供)

順著京杭大運河路線,活動走訪南京雲錦博物館、淮安中國漕運博物館、淮揚菜博物館,體會古人傳承下來的藝術文化瑰寶;在吳承恩故居、韓信故里等地,活動來賓實地體驗與古今名人透過詩詞的傳承,進行超越時空的對話。

▲「兩岸大V跟著詩詞走江蘇」第三季活動收官。(圖/主辦方提供)

▲來自台灣的Maki抱起吉他隔空彈唱《蘇運河》。(圖/主辦方提供)

此外,活動也透過線上徵集的方式,廣邀兩岸網友參與,「運河詩詞秀」的環節讓網友們藉由脫口秀、書法或吟誦的方式,介紹自己最喜歡的詩詞。來自台灣的第二季活動人氣王,白衣小姐姐Maki抱起吉他隔空彈唱《蘇運河》。

在南京唸書的台灣小女生戴安則是走進雲錦博物館,將明清官服中的密碼,透過Vlog《台灣小姐姐教你識別明清官服上的二維碼》形式呈現,進而讓大眾了解,南京雲錦在明清兩代官服設計上扮演的重要角色,引起兩岸網友關注,總點擊率超100萬次。

同樣來自台灣的雲錦研究所總經理簡名偉走完4天行程後表示,「雖然我們跟大陸的專家出自不同生活背景、教育背景,但是通過對文化議題的交流,能夠深深感受到中華文化的魅力,也找到了共同傳承的動力。」

「兩岸大V跟著詩詞走江蘇」以持續舉辦三季,共推出十餘部(副)短影音、H5、手繪漫畫等融媒體產品,累計邀請20位兩岸知名博主和詩詞專家親身體驗參訪交流,活動走訪南京、鎮江、揚州、泰州、淮安等5市29站。借助兩岸嘉賓的廣泛影響力,持續朝著成為蘇台兩地文化交流第一IP邁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