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出國要「4劑」 蔣萬安轟陳時中雙標:7月才說要有科學證據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衛福部長陳時中 勞動部長許銘春 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已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混打2劑AZ、BNT或莫德納,引發混打沒有科學證據,把民眾當白老鼠等批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7日受訪時指出,7月時指揮官陳時中信誓旦旦說混打要有科學證據,如今卻在沒有科學證據的狀況下開放混打,痛批完全是雙標。

11月8日起,美國規定所有外籍旅客須打完2劑獲FDA或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這些疫苗包括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單劑型嬌生(Johnson & Johnson)、AZ(AstraZeneca,阿斯特捷利康)、印度版AZ疫苗Covishield、中國國藥和中國科興疫苗。台灣國產疫苗高端並不在列。

由於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無法入境美國或其他國家,指揮中心宣布,民眾因就學等原因,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混打國際認可的AZ、BNT或莫德納疫苗,意即「高端族」恐多挨兩劑疫苗才能出國。

對於開放高端混打,蔣萬安質疑,指揮中心說法是,「打兩劑高端再打其他mRNA疫苗,是為了出國的變通方法」,他認為這等於承認打了高端影響到國人出國的權益。

蔣萬安表示,7月份時國人詢問指揮中心,疫苗是否可以混打,當時陳時中說必須要有科學證據,現在民眾打了兩劑高端不能出國,指揮中心突然說可以混打其他疫苗,「當時信誓旦旦說要科學證據,現在卻說不需要科學證據,完全雙標,民眾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