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堅持「到台北念大學」他疑惑:南北有差嗎?鄉民笑曝北漂目的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信義區,南山廣場,房地產,商業區,店面租金,金融大樓,商辦,南山人壽,微風南山,信義威秀影城,逛街人潮,經濟,房市,商圈,行人,觀光景點,房價,天龍國,台北101。(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學一定要台北念。(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台北除了交通發達之外,資源也較其他城市來的多,繁華的都市生活更是讓許多年輕人很嚮往,一名男網友表示,最近身邊很多親友的小孩,全都想到台北市讀大學,即使是念私立大學也要去台北念,讓他很不理解,現在網路普及,南北資訊都可以互通,不懂非到台北念書的原因是什麼,對此,有網友點出真正目的。

男網友在PTT發文,親友的各個小孩都希望大學能到台北讀書,即使是念私立大學也要選台北的學校,「好像去台北念了大學,那張學歷就像是鍍了金一樣,比其他的大學畢業證書更值錢」,如果是十年前,網路沒有普及的狀況下,到台北求學可以得到好的資源,那還可以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現在網路很發達,在中南部念書一樣可以透過網路查資料,得到相同的資源,而且還可以省錢,不理解大家都要往台北跑的原因是什麼,「好處不是比去台北念書更多嗎,請問去台北念書真的可以開眼界嗎?」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們認為,不管是資源還是玩樂,台北都比其他城市還要豐富。(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表示其實都是想去玩樂,享受自由生活,「台北夜生活熱鬧呀」、「多的是想去玩,想當都市人的感覺,學歷鍍金是說服父母的藉口」、「我看你才是不懂,台北的大學生活真的好玩多了」、「想到天龍國見見世面,另外也想談一場都會戀愛」、「可能是想去玩吧,或見識一下台北的夜生活」、「重點是脫離家裡魔掌吧」、「上大學只有一個原則,離家越遠越好」。

另外,也有網友坦言,台北的資源確實比較豐富,「補研究所、補托福各種考試,台北師資比較好」、「說真的,台北的私大資源也比較豐富,講座、座談會的師資、來賓差很多」、「要在台北就業的話,肯定要先進台北市布局啊」、「撇除娛樂不說,台北的展覽、工作坊、講座、進修機會真的比較多,很多新東西也會在台北先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