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豹突襲「利爪戳瞎農民」 兒開山刀一揮斷頸斃命

▲▼美洲豹突襲「利爪戳瞎農民」 兒開山刀一揮斷頸斃命。(圖/翻攝推特)

▲費瑞伊拉在兒子的營救下驚險救回一命。(圖/翻攝推特)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日前發生一起美洲豹襲擊人類事件,一名農民和2個兒子進入到森林裡後,農民不幸被美洲豹撲倒,右眼當場被利爪戳瞎,鼻骨應聲斷裂,幸好其中一個兒子後來揮刀砍裂美洲豹的頸部,當場殺死這頭野生大貓。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巴西波爾多(Portal)67歲農民費瑞伊拉(Pedro Vaz Ferreira),13日和32歲的大維(Davi)和25歲的侯蘇(Josue)一起進到森林裡,沒多久費瑞伊拉就遭遇美洲豹的攻擊。

2個兒子目擊父親陷入生命危險,和美洲豹掙扎搏鬥一段時間後,大維才終於用開山刀一刀砍死美洲豹。他告訴當地媒體「O Liberal」,他和侯蘇毫髮無傷,不知道為什麼美洲豹只攻擊費瑞伊拉,「最嚴重的傷在他臉上,他臉部骨折了,他的鼻子,眼睛也瞎了。他當下立刻失去視力,因為美洲豹用爪子刺穿他的眼睛。」

▲▼美洲豹突襲「利爪戳瞎農民」 兒開山刀一揮斷頸斃命。(圖/翻攝推特)

▲▼大維用開山刀殺死美洲豹。(圖/翻攝推特)

▲▼美洲豹突襲「利爪戳瞎農民」 兒開山刀一揮斷頸斃命。(圖/翻攝推特)

費瑞伊拉後來在親戚的快艇搭救下乘船離開,被送往鄰近一間醫院救治,2天後轉往更大型的醫院。他的臉部局部毀容,部分顴骨骨折、鼻骨骨折,右眼失明。

事實上在巴西,美洲豹一般很少會攻擊人類,先前專家就已經透過觀察和研究指出,美洲豹是所有大型貓科裡,最不會殺害和吃下人類的大貓。巴西人死在其他大型野生動物下的人數都比美洲豹多,像是最近才有人遭到鱷魚襲擊,所幸成功脫逃,只有手臂受傷,但7月發生的一起事件,一人在下到海裡小解的時候,就因慘遭鯊魚攻擊而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