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兄弟突然病危!9男一小時湊200萬 「花光存款」讓他治療

▲▼年輕男。(圖/翻攝《瀟湘晨報》)

▲好兄弟住院病危,年輕男一小時湊到200萬。(圖/翻攝《瀟湘晨報》)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如果朋友突然打電話來借錢救急,應該怎麼做?陝西省渭南市一名男子因病進入急診,立刻需要繳納醫藥費,沒想到打一通電話,一個小時內9位朋友全帶家產到場,合計約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18萬元),感人的故事引起陸網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杜姓男子表示,事件發生當下,他正在現場,陪同朋友的母親住院,接著突然有名年輕男子被送進急診室,身旁還有位年輕人。

由於年輕男子病重,需要詳細診斷,醫藥費相當昂貴,朋友開始打電話借錢,一共撥出去8、9通電話,內容都是「要做什麼透淅的,有多少(錢)帶多少(錢)」,結果不到一個小時,就有8、9名年輕男性在急診室外聚集,還提著大包小包的現金,合計約50萬元(約新台幣218萬元)。

▼年輕男的行為在大陸網路上引起熱議。(圖/翻攝《瀟湘晨報》)

▲▼年輕男。(圖/翻攝《瀟湘晨報》)

杜男看到這樣的場景,覺得相當感人,因此拿手機出來錄影,還發上社交媒體,瞬間引起一陣熱議。對此,杜男受訪時感慨,兄弟情都是互相的,就像他身邊也有,「對朋友靠譜,朋友才能對你靠譜。」

杜男說明,由於朋友在外地打工,所以他一聽朋友的母親生病,立刻驅車前往幫忙,「我也是在幫朋友,再看人家其它的人也在幫朋友,這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