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惡少喊沒動手 李怡貞舉1案例「每個都說站著看,誰要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宋姓大學生遭瑪莎拉蒂車主張敦量與友人陳勁豪、李韋霖打成重傷,但陳母11日出面致歉,強調兒子沒有動手,若有就交給司法處理。對此,美女律師李怡貞在臉書分享經手過的案例,當事人的孩子被打成植物人,開庭審理時,每個被告都說自己站在旁邊看或棒子揮空,「誰要認?」

▲▼瑪莎惡少陳勁豪母親出面鞠躬道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陳勁豪的母親出面鞠躬道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莎拉蒂車主張敦量與友人陳勁豪、李韋霖因行車糾紛,把宋姓大學生打到重傷昏迷,掀起眾怒。張敦量事後被起底是食品工廠小開,他的雙親11日出面道歉、下跪;而陳勁豪的母親也在同日現身代替而兒子向社會道歉,「看新聞到現在都不相信,不可能是我兒子(動手)」,因為兒子曾向她明確表示沒有打人,但究竟有沒有動手,要等到上了法院才知道,若真的有罪,就交給台灣的法律,「他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過,律師李怡貞11日在臉書PO文分享經手過的類似案例,內容提到,當事人的兒子因為一件小事被一群人打成植物人,開庭審理時,所有被告都推卸責任、記憶不復,「民事連帶責任跑不掉,未成年的行為人父母就必須連帶,要嘛脫產沒錢,或是犯案後又再參與其他重大刑案正在關,訴訟程序曠日費時,民事、刑事假扣押每個程序都需要律師費,假扣押還要提供擔保金。」

▲▼瑪莎拉蒂惡少母親出面下跪道歉。(圖/記者唐詠絮攝)

▲張敦量的雙親代兒下跪道歉。(圖/記者唐詠絮攝)

「十幾個被告,每個被告的每次答辯都是鬼扯,誰要認?每個都說站在旁邊看或是棒子揮空。」李怡貞說,對當事人來說,每一次和律師討論都是煎熬,每一次回到醫院看到癱在床上的孩子都是心酸,好不容易等到千萬賠償金判下來,總是有被告要上訴,「當事人曾跟我說,『我不知道他活著還是走掉才是對他最好』」。

李怡貞認為,這樣的歷程沒有人可以承受,一般人恐怕也負擔不起所有的律師費用,既然生了孩子、為人父母,就應該花時間把自己的孩子教好,勝過事後在鏡頭前道歉,「不要造成各種千古恨。」

▼遭打的宋姓男大生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圖/家屬提供)

▲▼瑪莎拉蒂惡少痛毆打進加護病房,命危宋姓男大清純模樣曝光。(圖/家屬提供)

#律師執業心得 之前處理過類似的案件,一群人把我當事人的孩子打成植物人。 就是很鳥的事情,一個衝突就ㄧ發不可收拾 開庭審理的過程所有被告就是推卸責任、記憶不復 民事的連帶責任跑不掉 未成年的行為人父母就必須連帶 要嘛脫產沒錢 ...

女人大律師李怡貞發佈於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