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不捨「大哥」李應元辭世 國家痛失「台灣的人格者」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駐泰國前代表李應元11日傍晚病逝,享壽68歲,今晚消息被證實後,民進黨全黨陷入哀傷。過去與李應元同屬謝系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阮昭雄獲悉此事後表示震驚及不捨,「他是我們非常重要的大哥、台灣的人格者」,國家因此痛失一名重要人才。

▲環保署長李應元請辭交接▼。(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應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阮昭雄今晚表示,李應元自過去黨外時代開始,就投入許多民主運動,是台灣的人格者,作為後輩,他是自己「非常重要的大哥」,待人陽光親和、永遠笑臉迎人,並以非常樂觀的態度,面對每件事情。

阮昭雄並回憶起,過去他們在多場選舉並肩作戰,李應元提攜後輩,是名讓人敬重的前輩,同時也是國家重要人才,「對於這件事情非常難過」,國家也痛失一名重要的人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李應元從政活躍30載 為環保議題3度賭上烏紗帽
李應元襄助柯文哲 合力終結國民黨16年首都執政
李應元「綠營超級工具人」 總是笑臉迎人、身段軟從不生氣抱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