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控陳時中無罩玩嗨「犯三罪狀」 籲政風單位立刻介入調查

▲▼陳時中喝酒唱歌「沒戴口罩」45秒影片曝光 衛福部回應了。(圖/翻攝網路)

▲陳時中出席私人聚會,喝酒唱歌影片外流引發討論。(圖/翻攝網路)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飲酒唱歌的影片外流,引發廣大討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1)日抨擊,陳時中共有「三大罪狀」,脫序行為已讓指揮中心公信力盡失。凌濤表示,陳時中涉及不當宴飲事證明確,這三項罪狀總和起來,明顯不適任,應道歉並辭職下台。

凌濤指出陳時中第一罪狀,陳時中貴為防疫指揮官與內閣閣員,自我要求卻很低,在指揮中心賣力推廣「防疫新生活運動」的同時,陳時中自己卻成「雷隊友」,甚至還在室內吸菸、藐視《菸害防制法》,陳時中面對質疑時,竟還敢反問「是說喝酒就要下台?還是唱歌就要下台?」這種無賴回答,無疑讓民眾感到傻眼至極。

凌濤指出,其次是宴中竟疑似有女侍作陪,遭外界議論,陳時中必須鄭重自清,影片中人還被披露疑在對岸政務機關任職,是否涉及「政治統戰」,調查局必須介入調查,陳時中必須嚴正說明。

最後一項罪狀,凌濤表示,宴會場合,政商成員複雜,是否涉及職務利害關係?根據《公務員廉政倫理》明確規範指出,公務員受邀的飲宴應酬,不宜出入有女陪侍的特種場所,更不得參加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之飲宴應酬,而陳時中部長卻屢次失控玩嗨,在此呼籲政風單位應立刻介入調查。

凌濤痛批,身為現任閣員,陳時中所犯的三大罪狀,加總起來早已跨過紅線,還瞎扯他人、耍嘴皮子,卻連一句抱歉也沒有,如此品德標準,已經不適任內閣閣員,陳時中未來如果還妄想選舉,相信任何地方在地的市民都難以接受。國民黨再次重申,有關單位應儘速調查,陳時中應鄭重公開道歉,並辭職下台。

衛福部表示,該段影片是陳時中部長2020年6月15日,下鄉宣導防疫新生活的公務結束後,接獲北上的高雄友人邀請,臨時去一個餐會會場,唱了兩首歌就離開。

陳時中今(11)日也在疫情記者會上再度澄清,聚會的時間在去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針對外界質疑聚餐場所為「招待所」,且有女陪侍一事強調,「那是餐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