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富二代!開藍寶堅尼撞死正妹「撞擊前2秒時速170km」只判9月

▲▼美國加州富二代開藍寶堅尼撞死32歲女子慕諾絲(Monique Munoz)。(圖/翻攝自推特)

▲儘管藍寶堅尼駕駛最後緊急踩煞車,但仍以時速123公里至時速148公里之間的高速行駛狀態,撞上慕諾絲的車。(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32歲女子慕諾絲(Monique Munoz)今年2月駕車外出時,被一輛超速的藍寶堅尼撞上,當場死亡。經調查,當時駕駛藍寶堅尼的人就是年僅17歲的富二代,且在撞擊發生前2秒的時速高達170公里,儘管被依過失殺人起訴受審,但依據上月法庭最新宣判,他只需須服刑9個月。

綜合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野獸」、洛杉磯時報等報導,事發地點位在洛杉磯西部,慕諾絲今年2月開車外出時,準備在十字路口左轉,但突然遭一輛超速的藍寶堅尼撞上,她的車子被撞到全毀,車身差一點就斷成兩截,當場死亡。而藍寶堅尼駕駛則是受傷住院。

洛杉磯警方事後取得藍寶堅尼數據表示,2車在撞擊前5秒的時速為138.4公里,撞擊前2秒的時速來到170公里,儘管藍寶堅尼駕駛最後緊急踩煞車,但仍以時速123公里至時速148公里之間的高速行駛狀態,撞上慕諾絲的車。

▲▼ 美國加州32歲女子慕諾絲(Monique Munoz)被富二代撞死。(圖/達志影像/newscom)

▲慕諾絲在車禍中身亡。(圖/達志影像/newscom)

報導指出,藍寶堅尼的駕駛就是當地知名富商詹姆士庫里(James Couri)的17歲兒子,家境相當富裕。事實上,未成年者若被指控犯罪,並不會公開當事人姓名,但因詹姆士庫里公開向死者家屬道歉,也讓肇事者身分曝了光。

經調查,撞死人的富商兒子儘管沒有犯罪前科,但這起致命車禍並非他第一次危險駕駛,先前就有2次在比佛利山莊超速被抓到,曾被吊銷過駕照,甚至在事發前數周,透過社群媒體發布軋車的內容。

儘管撞死人的富商兒子現已年滿18歲,但由於事發當下才17歲,所以最多只能被判7至9個月徒刑,而非成人犯法的最高6年徒刑。此外,少年出庭時不斷哭泣、向死者家屬道歉,強調事發後多次出現輕生念頭,甚至脫口「我知道我的痛苦遠不及你們承受的一切」、「我是個被寵壞的17歲少年」。

富商兒子辯護律師要求法庭判緩刑,因為被告在事發後診斷出自閉症、憂鬱症及注意力缺陷障礙等。心理醫師則說,被告可能一輩子都有自閉症,只是到今年才被診斷出來。

最終法院10月判處富商兒子被判7至9個月徒刑,也就是未成年者的最高刑罰時間。但死者親屬們認為,肇事者的道歉並不真誠,應該要以成年人的身分受審。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