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嚴管遭批是「土方法」 陳時中:自我貶低實在不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但邊境仍嚴管,有專家認為台灣邊境管制是「土方法」,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我貶低說是土方法實在不好,但本來就是國內疫情鬆的時候,管制會比較嚴。

針對台灣邊境嚴管,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台灣打疫苗好像只是打給自己看,也質疑台灣為什麼還在用「土方法防疫」,應該要多政策並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專家質疑,陳時中表示,邊境管理上,守的越嚴一定是國內疫情越鬆的時候,如果疫情很嚴重,邊境根本不用守,因為進來染疫的可能性比國內少,所以管的相對沒有那麼重要。

另外,外界也關心如果國內疫苗覆蓋率達6成,是否會有限度開放邊境?檢疫措施是否有望放寬成7+7?陳時中也提到,不過現在看起來突破性感染也不算少,而且自己當然也要靠疫苗跟戴口罩,還是要看看整體疫情的變化,未來縮短或減少集中檢疫天數,都是有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