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現1傳13「超級傳播者」 電梯、辦公室接驗出環境病毒感染

▲成都出現1傳13超級傳播者。(圖/CFP)

▲成都出現Delta病毒1傳13超級傳播者。(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受本土Delta病毒疫情蔓延影響,已有23名確診病例,甚至出現1傳13的超級傳播者。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唐雪峰表示,成都2日報告本輪疫情的首例病例,該病例有西北多地旅居史,與當地確診病例有明確的軌跡重疊,「經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基因測序,仍為Delta新冠病毒變異株引起,與西北疫情病毒株為同一來源。」

▲成都出現1傳13超級傳播者。(圖/CFP)

▲成都因應疫情防控,暫時取消車輛工作日限行政策。(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成都疫情發現的病例感染速度快,個別病例感染鏈條長。在每日公布的病例軌跡中發現,與病例六的關聯病例已超10例,「感染者都是該病例的家人、同事和同棟單元鄰居。」

唐雪峰提到,從流調結果研判,部分病例和病例六間並沒有時空上的交集,而他們的同生活環境,如電梯也檢測出陽性樣本若干,「證明感染源頭複雜,電梯等公共空間、辦公場所都存在較大的傳播風險。」

唐雪峰強調,雖然這兩天新增病例數比較多,但所有病例源頭清楚,均在同一條傳播鏈上,說明疫情總體上可控,「由於早期病例活動範圍大、接觸面廣,且多數病例的Ct值較低(意味著病毒載量高),傳播風險較大,不排除後續仍有新增病例的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