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申論題1450、萊豬很中性」 劉世芳反擊東廠打手是斷章取義

▲▼民進黨團回應輿情記者會 劉世芳 蔡易餘 黃世杰。(圖/翻攝自民進黨團直播)

▲民進黨團回應輿情記者會。(圖/翻攝自民進黨團直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新聞類科「民意與公共關係學概論」試題內容,將1450、萊豬入題,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質疑民進黨招考「東廠打手」。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9日還原兩考題原文,批評特定媒體斷章取義,兩題目都是申論題、題目很中性,不曉得這與東廠有何關聯?

劉世芳今天上午在民進黨團輿情記者會還原考題原文指,希望特定媒體不要斷章取義,這4題考題都是申論題,其中一題問考生「1450的議題已經造成不少政治風波,政府部門應該如何進行網路社群的傳播,才能營造正面民意,而且不會踰越分際」,這題是要讓考生從新聞的觀點,來申論這部分,不曉得這裡面1450跟東廠有什麼關聯?直指該題目蠻中性的。

劉世芳並指,該考題原文也問考生,「含有瘦肉精的美豬已經從今年1月1日正式開放進口,除了引發部分民眾食安疑慮,在野黨也發起反萊豬公投以為反制,面對此議題,中央政府應該採取何種公關策略,才有助於消弭政治紛爭,並有助國人認同?」

劉世芳強調,這兩個議題看起來都很中性,如果考題裡面宣傳民進黨「四個不同意」立場,這樣才是不中性,且兩題目都是申論題,不是選擇題或是非題。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8日在臉書貼出「11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試題」。(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貼出「110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試題」。(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1218四大公投 藍綠黃白立場一次看
► 
不只藍營說真話 黃光芹:趙怡翔也說「民進黨在野反萊豬是錯誤」
► 
禁萊豬美國生氣影響加入CPTPP?柯文哲酸蘇貞昌誤導:核食才是真問題

相關新聞...

► 馬英九指林姿妙可能對全國議題不熟悉 「國民黨可能要溝通一下」
► 
「蘇貞昌操作美豬=萊豬」 國民黨:犧牲國民健康、阻礙台美關係
► 
20場公投意見發表會時程曝 連勝文談萊豬、呱吉VS黃士修辯核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