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譏「智商70」風波 蘇貞昌:買不到疫苗罵、買到也罵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我國自購59.4萬劑AZ疫苗於6日晚間運抵台灣,但有效期僅24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批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智商不到70嗎?」北市府後來澄清,原話是「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70是不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9日)被問及此事回應,指揮中心守住疫情、努力買疫苗,不要買不到也罵,買到了也罵。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我國與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簽署1000萬劑COVID-19疫苗供應合約,其中,59.4萬劑AZ疫苗於6日晚間運抵台灣,效期是到2021年11月30日。

對此,莊人祥回應,現在全球都在搶疫苗,其實原本來抵台的劑量更多,但評估國內疫苗量能發現,11月底可能接種不完,所以改訂59.4萬劑,之後也會加緊接種;且考量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又國內仍有尚未在時限內接種第2劑AZ疫苗的民眾,會及時調度避免屆效。

聽完莊人祥的理由,柯文哲開砲,「他說疫苗一出廠就被買走,那怎麼還會快過期,他是智商不到70嗎?要找理由要找好一點,一聽就白癡的理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為下屬抱不平,反擊「人不是只有智商而已」,柯文哲用這樣污名化別人,坦白說「這樣不好」。

事發後6小時,北市府緊急透過聲明回應說,柯文哲的原話是「奇怪!他是『認為我』智商不到七十是不是?」因現場較吵雜,加上戴口罩不易分辨嘴型,「認為我」三個字被忽略,衍生誤解。

蘇貞昌今上午赴立法院備詢,他受訪時被問及此事回應,指揮中心守住疫情、努力買疫苗,不要買不到也罵,買到了也罵,呼籲國人出來打疫苗,讓覆蓋率提高、讓台灣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