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入秋最強冷空氣襲台!氣象局曝降雪機率 高山還有兩景緻可賞

▲▼台14甲線武嶺至合歡山莊部分路面結冰限加掛雪鏈通行。 (圖/公路總局提供,下同)

▲氣象局表示,明起受冷空氣影響3000公尺以上高山路面需留意結霜。 示意圖。(圖/公路總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明起(11/8)入秋最強一波冷空氣襲台。不少民眾期待玉山是否可迎來今年第一波初雪,中央氣象局則表示降雪條件在邊緣,評估仍是可遇不可求。但週一、週二(11/8、11/9)受水氣影響,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即便未降雪也有機會看到霧淞、冰霰,路面也有機會結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明天至週二起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天氣明顯轉涼。明天上午起北台灣高溫預計就在20度以下,和今天白天高溫相比,降幅恐逼近10度之多,入夜之後則要留意出現16度低溫。明後天另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水氣和冷空氣影響,不少民眾期待玉山可迎來今年第一波初雪。林定宜分析,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條件並不高,「可遇而不可求。」且週一、週二水氣較豐,預估到了週三隨乾冷冷空氣南下降雪機率則更小。

但即便沒有降雪,林定宜說,受冷空氣影響3000公尺以上高山路面仍有機會因低溫結霜,民眾若要上山務必留意路況,高山也有機會出現霧淞、冰霰等自然景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