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問題是深紅線!新加坡:一旦動武全球混亂 各國應避而遠之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右)在美國談及台灣問題。(圖/翻攝自新加坡國防部)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右)在美國談及台灣問題。(圖/翻攝自新加坡國防部)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4日在美國出席第12屆「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被主持人奈伊(Joseph Nye)問及對台海局勢的看法。他表示,台灣問題直接牽涉到中共領導人的政治合法性,這是一條深紅線,因此各國應該避而遠之,以免因靠得太近產生誤判形勢的可能。

綜合《聯合早報》與《亞洲新聞台》報導,奈伊4日詢問黃永宏,是否對美國「處理台灣問題」的方式感到擔憂,以及「過程中是否可能出現形勢誤判的情況」。

黃永宏回應指出,「台灣問題是直接挑戰中國共產黨領導合法性的核心問題,是一條不可觸碰的『深紅線』,中國會盡一切捍衛中共的政治合法性,因為他們堅信唯有中共能確保國家持續發展和繁榮,因此美國應該避而遠之。」

▲▼台灣,中國,美國。(圖/路透)

▲黃永宏認為,一旦各國針對台灣問題對中國動武,全球局勢將陷入混亂。(圖/路透)

黃永宏補充,「除了美國以外,各國都應遠離這條深紅線,因為靠得太近就會有誤判形勢的可能,而一旦動武,全球局勢將陷入混亂,不僅是美國和中國,東南亞甚至是全球都會陷入動盪,結果只會造成各方都會是輸家,所以我的勸告是各國都應該對此避而遠之。」

除了台灣問題以外,黃永宏也表示,美國目前對中國的關注度極高,這是他在擔任國防部長10年來前所未見的,「美國將中國的進步視為一個正在崛起的大國,並意識到美國必須重振其經濟才能維持其大國地位」。

黃永宏還指出,在美中激烈競爭之際,新加坡和其他東南亞國家也從中受惠不少,因為美國提供了穩定的氛圍和軍事安全,而中國則為亞洲經濟增長提供了動力,因此新加坡與不少東盟國家一樣,不願意在美中之間選邊站,「既然美中2國都能讓我們獲益,那為什麼我必須要選擇其中一方?這也是一種戰略競爭」。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