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章魚傻傻分不清 國民黨立委稱「章魚幣暴跌」口誤糗

▲▼李貴敏(右)質詢蘇貞昌(左)。(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李貴敏(右)質詢蘇貞昌(左)。(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韓國電視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在全球掀起熱潮,但近期一款名為「魷魚幣」的加密貨幣在升值數千倍之後瞬間崩盤化為烏有,引發外界討論虛擬貨幣在未來「元宇宙」可能扮演角色。國民黨立委李貴敏5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強調政府應該重視防弊和興利,不應該在元宇宙商機缺席,卻在質詢時數度把「魷魚」講成「章魚」,蘇揆聞言還認真回應說,從電視上知道這部劇。

李貴敏今天下午在總質詢時談及,2028年全球元宇宙商機將會超過8289億美元,相當於23兆台灣,台灣絕對不能在這商機中缺席,未來虛擬經濟將是重要商機,但行政部門可不可以管?蘇貞昌回應,無論是產業、影響人民生活或國際影響力,政府都應該要做,近期也有邀請相關人士來做說明,但各方對於「元宇宙」定義和說法仍有不同。

不過,李貴敏在舉例時卻將韓劇「魷魚遊戲」講成「章魚遊戲」,還問蘇揆:「你孫女有沒有跟你講韓國的章魚遊戲,一二三木頭人?」而蘇貞昌也未發現李貴敏口誤,還接話說,「已經各方面電視上都有」。

李貴敏繼續說,「章魚幣」在短短3、4天內,從4塊錢暴漲200倍,又在10月1日馬上崩盤,政府應該重視防弊和興利,建議政府針對電子業、遊戲產業、傳產等產業進行相關動作和規劃;蘇揆回應,經濟部對於相關產業當然應該去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