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提「延長役期」 邱國正:我們也認真在思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外交國防組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兩岸情勢升溫,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在立法院會質詢時表示,現行義務役役期僅短短4個月恐不足,詢問是否考慮調整役期?國防長邱國正答詢時表示,有關役期是否加長的議題是要經過程序,這個建議「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

張其祿質詢時表示,最近在討論替代役是否比照教召新制延長,檢視世界各國義務役的服役時間,台灣是最短的,包括韓國、越南、新加坡、芬蘭等國,基本上都兩年左右;立陶宛、瑞典等歐洲國家,雖曾實施全募兵制,但面臨東歐緊張局勢、俄國不斷擴張軍力的情況下,已分別在2015及2018年恢復徵兵。

張其祿接著詢問,兩岸情勢急遽升溫,「4個月真的夠嗎?」政策上如果要全民國防,甚至女性也不是不可以,是否徵兵或是把役期再做調整?

對此,邱國正回應,有關役期是否加長的議題,是要經過一個程序,這個建議他也聽過,「我們也很認真在思考」,張其祿說,我們新式武器多、外在壓力大的情況下,役期不是不可以調整,只要對國人說明清楚,讓大家有全民國防的心理準備,他認為這件事情是可以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