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賽鴿海上訓練...3嫌設攔截網伏擊 後車箱救出「肉票」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保七總隊陽明山分隊警員在陽明山區查獲不法分子,利用鳥網捕捉賽鴿,當場查獲3名嫌犯以及起獲捕鳥網,並在嫌犯座車後車箱順利救出「肉票」,嫌犯表示,算準當天下雨鴿子會停留小油坑山區躲雨,所以才設下鳥網攔截,但沒想到才抓一隻就被警方查獲。

警方調查,冬季賽鴿即將進行,許多鴿主對鴿子進行海訓,以船隻將鴿子載到基隆外海50至60公里處放飛,一路上都沒有休息點,3名男子看準2日下午陽明山上下雨,認定鴿子會跑到小油坑上避雨休息,隨即前往山區架設捕鴿網攔截。

▲▼ 3名嫌犯在陽明山設攔捕網,劫持躲雨賽鴿警方順利查獲,並起獲攔截鴿子的網子。(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3名嫌犯在陽明山設攔捕網,劫持躲雨賽鴿警方順利查獲,並起獲攔截鴿子的網子。(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嫌犯當場攔截1隻賽鴿,保七總動第四大隊陽明山分隊與陽明山國家公園巡山員發現,立刻上前將人逮捕,也順利從後車箱救出「肉票」鴿子,但因嫌犯尚未向飼主要求贖金,恐嚇罪不處罰預備犯,所以依照竊盜罪嫌將3人送辦。

警方研判,3人半路攔捕賽鴿,再透過腳環上的電話聯繫飼主,並依照賽鴿的身價要求飼主支付贖金,所幸警方及時攔截,並通知飼主將鴿子帶回,飼主領回鴿子時相當低調,僅表示鴿子身價僅數千元至萬元,不願意向警方說明賽鴿身價。

▲▼ 3名嫌犯在陽明山設攔捕網,劫持躲雨賽鴿警方順利查獲,並起獲攔截鴿子的網子。(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3名嫌犯攔捕到賽鴿之後,裝進後車廂,警方當場查獲救出肉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保七總隊第四大隊副大隊長邱盛煥表示,在國家公園範圍內架設鳥網獵捕鳥類均屬違法行為,同時也會破壞國家公園自然生態環境,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規定,未經許可擅自設置網具、陷阱、獸鋏或其他獵具,主管機關得逕予拆除並銷毀。

八大有條件復業北市警「大臨檢」 三溫暖當場抓到通緝犯

北市建國高架一個彎赫見人影 駕駛急煞換車道...嚇到飆國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