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來了「這5大禁忌」千萬別做!命理專家勸:熱水澡勿洗太久

洗澡,沖澡,沐浴(圖/達志/示意圖)

▲小孟老師提醒,立冬為極寒日,洗過久熱水澡易導致身體不適。(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這週日(7)為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立冬,表示冬季自此開始,秋季農作物全部收曬完畢,收藏入庫,而動物也準備冬眠。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立冬必須要把精氣和養分吸收、收藏起來,萬物準備好好休息,而立冬後空氣也會逐趨冷疾和乾燥。他也分享5大禁忌,包括不宜飲用大量熱水、禁洗過久熱水澡,提醒大家留意。

小孟老師分享立冬5大禁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不宜過早外出
立冬天氣寒冷,有些長者習慣早起出門散步、運動,若太早出門易造成血管收縮引發不適。俗話說「立冬一日,水冷三分」,立冬非常寒冷,外出容易感冒生病,當天需早起者建議要多穿衣服、注意保暖。

2.不宜飲用大量熱水
立冬為「極寒日」,飲用過熱熱水易使身體磁場忽陰忽陽,而忽冷忽熱也會導致身體不舒服。

3.禁洗熱水澡過久
極寒日空氣中陰氣極盛,洗太久的熱水澡會使陽氣下滑,室內溫度也會被大量陰氣所覆蓋,因而導致皮膚乾、騷癢,嚴重會脫皮,最好快速洗完。有些孩童洗完澡容易打冷顫,一不小心冷到產生筋骨濕寒,容易引發骨頭痠痛。

▲運動跑步。(圖/pixabay)

▲命理老師憂心過度的激烈運動恐引發心臟不適。(示意圖/pixabay)

4.禁止激烈運動
天氣寒冷,過度的跑步與運動容易造成心血管收縮劇烈,長者也容易有心血管疾病發生,因此立冬應避開過量的激烈運動。

5.禁熬夜
俗話說「秋冬養陰」,而一天晚上9點後就是陰氣的開始,因此立冬後最好早睡早起,睡眠時間充裕才能補足精氣,讓身體不斷活化。

另外,小孟老師也提醒有3星座好發身體疾病,包括巨蟹座、獅子座、處女座要格外小心,因為屬於「夏天出生」的星座,立冬後有隱疾或舊疾者,容易爆發身體不適,建議多喝花果茶調養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