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台大回暖!下周氣溫跳水「熱爆→剩10°C」時程表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起東北風減弱,各地明顯回暖,尤其中南部高溫可達32度,不過周日深夜開始,今年秋冬季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即將南下,氣溫跳水下探10度,下周一、二濕冷,周三起轉乾冷,且「溫度低點」可能出現在乾冷期間。

▲▼天氣 寒流 冬衣 禦寒 外送員 機車族 街友取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日開始氣溫急凍,下周一、二濕冷。(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聖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周日晚上開始明顯變冷,下周一、二偏向濕冷型態,水氣多,除了原本就容易下雨的北部、東半部之外,降雨甚至有機會延伸到中部,不排除連南部山區都可能出現降雨。

▲▼             。(圖/氣象局)

▲▼             。(圖/氣象局)

▲周日首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急凍。(圖/氣象局)

下周三起深厚西北風南下,轉為乾冷型態,各地天氣將會明顯好轉,並且持續較長時間,有機會一路乾冷到下周末左右。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波降溫的「溫度低點」將出現在乾冷的周四、五。

吳聖宇提醒,北台灣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0-12度間,市區也會降到12-14度間,其他地方像是中部空曠地區也有機會降到12-14度,南部空曠地區及花東縱谷內則有機會降到16-18度。

▲▼             。(圖/氣象局)

▲今日起至周日氣溫回暖,北、東有雨。(圖/氣象局)

氣象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日起至周日回暖,早晚涼意稍減,白天升溫快,尤其「中南部」中午高溫可達30到32度,靠內陸區域將更高。周六、日北、東部注意上述時段之零星陣雨。

周日深夜開始,全台將起風、明顯降溫,且本次冷空氣抵達台灣前,幾乎「沒有」經過海面,大多直接由中國內陸直接移出,降溫將顯著;加上冷空氣「偏乾」的特性,輻射冷卻將明顯,中北部空曠地區清晨低溫將下探13到14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