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社宅5千戶提前達標!盧秀燕:明年拼7千戶 落實居住正義

▲盧秀燕。(圖/記者游瓊華攝)

▲5000戶提前達標!盧秀燕:台中社宅民明拼7000戶落實居住正義。(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打造「比豪宅更好的好宅」社會住宅,整合社福、醫療、青創、社造等資源,廣獲好評。市長盧秀燕今(2)日召開市政會議指出,原本力拚4年內興辦5000戶好宅,目前已有5508戶,提前達標,預計明年可達近7000戶;她強調,除了興辦社會住宅,市府也推動包租代管及租金補貼,多管齊下解決市民居住需求,落實居住正義。

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指出,中央住宅政策,台中市分配戶數為1萬2000戶,由中央與地方各負責一半約6000戶興辦量。台中市現在已完工及興建中的戶數已達5508戶,提早達成市府5000戶興辦目標,達標後也繼續規劃推動,未來加上已發包、規劃設計中的2處基地,以及即將推出的2處基地,總計明年可達到6953戶興辦量,比市府訂定目標更多了近2000戶。

盧秀燕表示,全市有18處社宅建案,未來還會更多,如何佈點需多方評估;由於部分民眾主張全市應平均發展,另有人主張應集中蓋在青年需求最多處,市府仍在整合意見,目前以正對外招租的梧棲三民段好宅「試水溫」暸解青年朋友需求,如成效不錯,未來社宅佈點就能更廣泛;若成效普通,未來社宅興建方向仍將以「市民需求最大處」作為佈點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