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開放八大行業? 侯友宜:員工、消費者可能都要打2劑疫苗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1日)將針對開放八大行業指引及疫苗護照公開說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在開放八大行業會採嚴格標準,可能會要求員工及消費者都打到兩劑,確保安全無虞後再來談開放。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八大行業的開放,一定採取比較嚴格的標準來看待,譬如裡面的員工疫苗是不是要打到兩劑疫苗,甚至有一些消費的族群我們也是不是要規定也要打到兩劑,確保安全無虞才能夠再來談開放。

侯友宜指出,疫苗護照談了許久,自己從來沒有反對,但最重要的是兩劑疫苗覆蓋率要達到一定比例,至少六成以上,這樣疫苗護照才會更便利,並得到更多人支持;若沒有達到一定的兩劑覆蓋率就實施,對想打疫苗卻等不到的市民朋友來說,日常生活不會變得更方便,也不公平。

侯友宜說,基本上,疫苗護照在達到一定比例是可以做的,但目前兩劑覆蓋率尚未達到六成,他覺得可以先做準備,但要實施,恐還得再緩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