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是古董、拼裝車!」 賴清德:若重來台灣絕對受害!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民進黨直播)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民進黨直播)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迎戰1218公投,副總統賴清德今(31日)南下屏東,出席第二場公投說明會,對於核四重啟公投案,賴清德表示,關係到台灣人民安全的核安一定要謹慎,且核四廠不只是古董、還是拼裝車,「遊覽車車齡超過12年都不能載客人,核四廠已經22年了耶!」

賴清德指出,這次公投第一案,核四案又要重來,相信大家都知道,核四案是1999年3月份動土,因為台灣人民對核能安全不放心、核廢料也無處可去,很多人走上街頭抗議,讓核四案開開停停,一直到日本311大地震引起核災,台灣社會才有「核四不要再蓋了」的共識。

賴清德表示,7年前,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代,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封存核四,但現在政府有規定,連遊覽車車齡超過12年都不能載客人,核四廠已經22年了,「這不只是古董車還是拼裝車耶!」

對於核四安全,賴清德指出,連遊覽車的安全標準已經這麼高,關係到全台灣安全的核四廠更應該謹慎,「核四廠如果重來,台灣絕對會受害,絕對不能讓他再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