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明起開講「四個不同意」 林飛帆轟朱立倫:把公投當政爭工具

▲▼總統蔡英文呼籲公投「四個不同意」。(圖/翻攝林飛帆臉書)

▲總統蔡英文呼籲公投「四個不同意」。(圖/翻攝林飛帆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12月18日將迎來四大公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9日表示,公投的「四個不同意」,是希望開放美豬消除貿易障礙、啟動能源轉型、保障公投順暢,不讓國民黨利用公投拖累台灣的發展,他批評,未見國民黨說明要將台灣帶到什麼方向,「只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公投操作成政爭工具」。

林飛帆今在臉書發文「四個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向前進」,表示關於公投的戰略,過去外界有很多的討論。前一個階段,「我和幾位執政團隊的成員,被賦予跟民間團體對話的任務」。

林飛帆強調,也許一些朋友不盡然能理解,但民進黨是從社會運動誕生的政黨,承載的也是各種對改革的期待,即便執政了,也希望竭盡全力與社會對話。「經過這段時間,我們也確實看到一些朋友轉變了對部分議題的看法」,希望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找到對台灣更好的選擇。

林飛帆說,總統蔡英文已經正式定調,展開全面的社會溝通,說服大家投下「四個不同意」,不要讓國民黨利用公投拖累台灣的發展。年底的四項公投,朱立倫訴求的是對民進黨的恨。但我們主張的是對國家發展方向的選擇。

林飛帆認為,現在是「全球供應鏈重組」與「疫後經濟復甦」的關鍵時刻,「我們主張加速台美貿易正常化」,讓台灣有機會加入CPTPP,為下個階段的全球經貿佈局做準備,因此做出關鍵的決定開放美豬,採取國際標準,來消除台美間的貿易障礙。

林飛帆解釋,「我們啟動能源轉型,加緊腳步因應全球都關注的氣候變遷;為了安全,我們決定汰除核電;為了減少空污,我們積極用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這是為何三接重要的原因。為了公投的順暢,我們將公投與大選分開」。

林飛帆強調,「我們負責任的提出國家發展方向,也提出面對轉型的具體方法」。但國民黨從來沒有交代他們要將台灣帶到什麼方向,我們只看到朱立倫將公投操作成「信任投票」作為政爭工具。

林飛帆呼籲,明天,「我們將展開一連串的公投說明會;禮拜天,我也會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到屏東向選民說明我們的主張。接下來我們也會深入各個地方,持續以行動說服選民」,爭取最大的支持,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

▼面對年底四項公投案,民進黨釋出四張圖一次看懂,為何要投不同意。(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面對年底四項公投案,民進黨釋出四張圖一次看懂,為何要投不同意。(圖/民進黨提供)

▲▼面對年底四項公投案,民進黨釋出四張圖一次看懂,為何要投不同意。(圖/民進黨提供)

▲▼面對年底四項公投案,民進黨釋出四張圖一次看懂,為何要投不同意。(圖/民進黨提供)

▲▼面對年底四項公投案,民進黨釋出四張圖一次看懂,為何要投不同意。(圖/民進黨提供)

▼四大公投案重點。(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四大公投案重點。(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四大公投案重要時程。(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四大公投案重要時程。(圖/記者許立昕整理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