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滋券今最後一天登記 150萬中籤者7大領用QA看過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500元動滋券登記時間只到今日(29日)!若民眾先前3次都沒有中籤,11月4日(下周四)還有一次機會。至於已經中籤的150萬名幸運兒,《東森新媒體ETtoday》整理出7大QA,供民眾參考如何領取及使用。

▲▼動滋券說明             。(圖/體育署)

▲動滋券4輪抽籤共計將抽出200萬名幸運兒。(圖/體育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Q1:如何知道是否中籤?
A1:中籤者將在10月14日、10月21日和10月28日下午5時起陸續收到中籤簡訊,之後可至共通平台查詢是否中籤點此前往動滋券網站

Q2:如何領取?
A2:動滋券是採用電子錢包,沒有發行實體券,領取方式請上動滋網500.gov.tw點選「民眾領券」,填入身分證字號或統一證號、出生月日、登記的手機號碼後,該手機號碼會收到簡訊驗3證碼通知,輸入驗證碼確認無誤,即可獲取二維碼(QR Code),民眾可以截圖或列印,並在臨櫃消費時使用。

另外,10月14日和10月21日中籤的民眾已經可以上網領取,10月28日中籤的人則要等到11月1日10時才能領取,最後領取時間都是明年6月30日23時59分。

動滋券領取。(圖/動滋券官網)

▲中籤者進入動滋券官網並填寫資料就能領券。(圖/動滋券官網)

Q3:如何使用?
A3:中籤者至「動滋網」填寫資料後,可獲得500元抵用額度,抵用不限次數,明年6月30日前抵用完畢為止,不足額須自付差額。

若前往實體店家消費:
請先上「動滋網」取得QR Code後,再前往符合參與資格之合作業者購買商品消費使用,臨櫃結帳時出示QR Code,並告知中籤者身分證號末4碼即可抵用及支付差額。

若使用線上平台消費:
同樣請先上「動滋網」取得付款碼,再前往符合參與資格之合作業者線上平台購買票券,於系統輸入付款碼及身分證號末4碼後,即可抵用及支付差額。

Q4:哪些店家可以使用?
A4:動滋券可使用於運動場館、參加體育活動、觀賞運動賽事等,民眾可至「動滋網」搜尋有參與的合作業者,目前約有3000家可以使用。

▲▼動滋券說明             。(圖/體育署)

▲動滋券4輪中籤者的領券時間不同。(圖/體育署)

Q5:動滋券使用期限?
A5:10月14日和10月21日中籤者,抵用期限為11月1日10時至2022年6月30日23時59分。

10月28日和11月4日中籤者,抵用期限為11月11日10時至2022年6月30日23時59分。

Q6:可否與振興五倍券一起使用?
A6:可搭配振興五倍券一起使用。

Q7:可以給家人使用嗎?
A7:經家人同意後可以使用。現場消費抵用動滋券時,除出示二維碼(QR Code)掃描外,店員會詢問中籤者或由消費者自行輸入中籤者身分證號末4碼,以確認抵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