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 洪孟楷:瀟灑的風範、爺們的傲骨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 教育部長潘文忠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記者屠惠剛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台大校長管中閔。(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震撼教育圈!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臉書大讚他,管校長任期雖然短,但他展現「瀟灑的風範、爺們的傲骨」,絕對是台大校史上精彩的一頁。

洪孟楷今(23)日表示,管中閔宣布不續任,他的任期即將2023年到期,即便到2023年他也才66歲,以現在人標準並不年邁,但不會只想做萬年校長,這是「瀟灑的風範、爺們的傲骨!」令人敬佩。

洪孟楷指出,管中閔上任時被民進黨政府百般阻撓,動用兩任教育部長也無法成功「卡管」,這段時間管校長也是讓台大有聲有色,甚至還跟上國際名校成立台大永續發展委員會,這些點滴,都是漂亮的成績單。

洪孟楷提到,在立法院與管校長的互動不多,印象中一年兩次的委員會,國立大學校長前來,針對預算說明。不過管校長也非常的低調,務實辦學、讓台大招牌持續發光,台大能被國際看見、也代表台灣2350萬人與有榮焉。

對於管中閔宣布不續任,洪孟楷表示敬佩管校長做出勇敢的決擇,也期許繼續為台灣社會盡心力,更呼籲民進黨政府,下一任的校長別再因為政治意識形態不同而有差別待遇,讓學術自由、大學自主,比什麼都重要!

台大校長遴委會在2018年1月5日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此後發生長達1年的卡管事件,讓管中閔延後到隔年1月8日才上任,管中閔任期預計到2023年1月7日,任期還有14個月,但卻在今天校務會議上無預警宣布,不在續任台大校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