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下令全黨備戰「四項公投」 祭「四箭齊發」反制國民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林錫耀秘書長會後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國民黨揚言強攻年底四項公投案,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將於中執會發表談話,向黨內重申態度,並定調「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主軸;而民進黨也拍版,全黨動員備戰,祭出「四箭齊發」,在未來八週強攻反制國民黨。

民進黨已定調「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主軸。民進黨高層表示,這是希望號召民眾對公投投下不同意票,讓台灣可以「止亂」,台灣才會更有力氣促成能源轉型,以及台美關係等重大國家發展目標。

面對這場公投戰役,蔡英文27日除了會在中執會上重申黨部的立場外,黨中央也已經規劃全黨總動員備戰,祭出「四箭齊發」,透過至少四個面向來進行社會溝通。

首先,第一箭是「基層面對面,台灣更有力」,民進黨高層表示,將透過「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到各地和基層民眾面對面座談,延續疫情爆發前的規劃,「溝通不縮水,國家不能倒退」,屆時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所有黨公職也將兵分多路深入各縣市鄉鎮,進行宣講。

第二箭是「擴大社會力,台灣更有力」,民進黨高層表示,蔡英文一直對於引進社會力相當重視,過去成立的小英之友會也是集結許多支持認同台灣的社會力量,這次面對公投案,黨部也會努力擴大和社會力的連結與溝通,目前預計規劃北中南,三場針對社團的宣講活動,讓更多民眾了解四項公投案,對於國家發展的影響。

第三支箭則是「錯假不要信,台灣更有力」,民進黨高層指出,由於四大公投案都涉及政府施政內容,有許多專業資訊常被刻意用錯假資訊誤導,造成民眾誤解;因此,行政部門除了就各項政策說明外,也會積極協助提供正確資訊,破除錯假訊息的流傳;而民進黨方面,也會透過既有的組織與社群系統,協助澄清眾多錯假訊息的擴散。

第四支箭是「線上+線下,台灣更有力」,民進黨高層表示,社會的溝通除了「陸戰」外,「空戰」的部分也會全面展開,除了網路社群通路,既有的大眾媒體管道,都會兼顧進行,針對不同群眾進行分眾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