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農退演國片《時光機》導演也請辭 李永得:看清楚中國真面貌

▲陳立農被出征「台獨」緊急切割。(圖/翻攝自微博/陳立農、新浪娛樂)

▲陳立農宣布退出國片《時光機》演出。(圖/翻攝自微博/陳立農、新浪娛樂)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電影《時光機》由金鐘編劇蔡怡芬執導、陳立農主演,卻遭中國大陸網友質疑導演有台獨、港獨及抹黑中國大陸的言論,不僅陳立農退出本片演出,蔡怡芬也確定請辭。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26日表示,呼籲演藝人員看清楚中國的真面貌,大家要認清未來的趨勢。

陳立農工作室25日在微博發出聲明,表示陳立農已經與《時光機》片方解除合作關係,並說道「在此重申,陳立農先生本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動搖,祖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此立場不容置疑!」。

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下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李永得會前受訪時表示,這部國片有得到1000萬的輔導金,這是審查委員會審定的結果,「如果更換重要的演員以及導演,可能要再請審查委員會再次審視」。

李永得認為,演藝人員應該要看清楚中國的真面貌,「未來中國對於這種有創意表演的,管制會越來越嚴格」,呼籲大家要認清未來的趨勢。

李永得提及,導演曹瑞原日前在金鐘獎講過一句話,這句話對政府來說很重視,就是要讓留在台灣所有的藝人,將來有更多的機會,因此文化部也正在研擬,怎麼樣讓台灣的影視產業、表演藝術能夠有更大的空間。

另外,李永得也說,台灣的影視產業要開拓更廣的世界市場,這部分文化部正在努力當中,會用很快的時間提出具體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