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赴美打3針才可入境? 美CDC認了:考慮更新「完整接種」定義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隨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正式批准越來越多疫苗廠牌的新冠加強劑授權許可,拜登政府便一直積極呼籲人們盡快接種第3劑疫苗,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22日也透露,CDC未來可能會重新定義「完整接種」。在這種情況下,要求外國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入境的美國,未來可能也將要求旅客施打第3劑疫苗。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CDC主任瓦倫斯基承認美國未來可能重新定義「全面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美聯社等外媒報導,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目前美國FDA已批准了多項與新冠加強劑相關的授權許可,換言之,未來將有越來越多人接種第3劑疫苗,因此CDC未來可能需要更新「完整接種疫苗」的定義。

她補充,由於目前不是每個人都擁有接種加強劑的資格,因此美國目前尚未修改「完整接種疫苗」的定義。CDC目前對「已完整接種疫苗」的定義為「接種過2劑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或是接種過1劑嬌生疫苗超過14天」。瓦倫斯基也鼓勵符合條件的人盡快接種加強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