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Drop收到下體照!捷運熱褲妹一抬頭...對面滑手機男下車跑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北市捷運警察隊指出,今年7月6日一名身穿牛仔短褲長腿辣妹搭乘捷運時,在車廂內接收到一則AirDrop檔案,打開後竟是一張男子下體照片,被害人懷疑是對面一名正在滑手機男子發訊性騷擾,打算上前查看,該男立刻下車逃離,事後被害女子報警處理。捷警隊調查,調閱相關影像後,將涉案陳姓男子依違反性騷擾防治法移送案發地轄區分局處理。

▲身穿牛仔短褲辣妹遭男子尾隨並利用手機AirDrop功能傳不雅下體照性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身穿牛仔短褲辣妹遭男子尾隨,並利用手機AirDrop功能傳不雅下體照性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身穿牛仔短褲辣妹遭男子尾隨並利用手機AirDrop功能傳不雅下體照性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身穿牛仔短褲辣妹遭男子尾隨並利用手機AirDrop功能傳不雅下體照性騷。(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捷警隊指出:AirDrop是蘋果手機專屬功能,可在兩支iPhone手機開啟該功能下,在半徑9公尺內快速傳輸資料,警方發現近年在捷運上,常有民眾試圖對不特定iPhone使用者,利用AirDrop功能發送「防疫小常識」普遍訊息,內卻包裹猥褻圖片試圖性騷他人。

捷警隊認為這是新型態犯罪手法,警方將這類犯罪,稱為「數位無線匿名傳輸圖文資訊性騷擾」,嫌犯常在公車、捷運狹隘人潮擁擠場堿,透過手機AirDrop功能,隨機對鄰近民眾傳送猥褻圖文影音;警方指出,這類傳送者行為,已違反散布猥褻物品罪、性騷擾防治法。

捷警隊建議:經常搭乘捷運民眾,可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內的AirDrop設定勾選「只限聯絡人」,若發現陌生訊息傳送可拒接收,減少被騷擾機會。如若遭遇數位無線匿名傳輸圖文性騷擾,可先錄下記下周邊環境人物,並記錄接收檔案時間、車廂編號或車次班號等,並將接收畫面截圖存證後,立即通知捷運公司站務人員、或報警處理。

警方提醒:使用AirDrop或藍芽功能隨機傳送不雅照,供周遭民眾接收,已涉違反散布猥褻物品罪、性騷擾防治法,依法最高可處2年有期徒刑及10萬元罰鍰;若傳送未成年猥褻照,更涉及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罰則更重。

【其他新聞】

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口愛」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警政署回應了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