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遭罷免、台灣規模6.5強震 共機二度闖入侵擾我ADIZ

▲▼共機擾台,蘇愷30。(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蘇愷30。(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主張台灣獨立的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23日遭到罷免,24日下午台灣北部則發生規模6.5強震。至於中國方面,則照例派遣軍機闖入我國西南空域ADIZ,而我空軍也立即升空因應,實施廣播驅離任務。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揭露,中軍在24日進入我ADIZ,而我空軍在13時29分左右實施廣播驅離。另外,在15時08分時,共軍再度闖入我ADIZ,我國空軍同樣升空應處,並實施廣播驅離任務。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觀測,在空軍廣播同時,有一訊號ICAOHEX:1FBF0C 為俄國國籍編號,馬上從3500公尺爬升到4200公尺,因此研判廣播對象,為蘇-30機。

根據統計,本月累計進入我空域14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98次。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210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637次;而國防部公布2021年累計進入我空域178天,681架次,本月已公布170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